济宁银行向“幸福食堂”基金捐资100万元

2021-08-31 22: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8月30日上午,济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基金捐赠仪式举行,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庆虎出席捐赠仪式。济宁银行捐资100万元,助推济宁市“幸福食堂”建设。

济宁银行向“幸福食堂”基金捐资100万元


  任庆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鳏寡老人”“贫困老人”等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组织开展了“孝老敬老爱老养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建设了“幸福食堂”项目。“幸福食堂”按照“非营利性、村级管理、村民自愿、政府监管”的原则管理运行,采取“集体拿大头、群众缴一点、财政补一点、社会帮一点”的资金筹措模式,按照“想参尽参、能参尽参”的原则,对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天三餐共收取不超过5元钱费用,提倡对无子女鳏寡老人、贫困户老人及80岁以上老人,不收取费用。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以捐资企业为榜样,积极参与到“幸福食堂”建设中来,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孝老爱老良好风尚。

济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济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在致辞中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建设“幸福食堂”,不断提高老人生活质量,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是弘扬社会新风、彰显新时代文明的生动实践。济宁银行能够参与到“幸福食堂”建设,让更多的农村老人胃暖心更暖,感到十分荣幸。此次向“幸福食堂”基金捐资100万元,是济宁银行献出的一份绵薄之力,代表着全行干部员工的尊老敬老之情,也是济宁银行崇尚孝行善举、践行社会责任,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有爱心、受百姓尊重银行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参与“幸福食堂”建设,让更多的农村老人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品尝到家门口的“幸福滋味”,感受到“夕阳无限好”,用我们的爱心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为建设文明和谐新济宁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 截至目前,济宁市共建设“幸福食堂”188个,惠及老年人5620人,有关经验做法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典型案例。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