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荣获“2022年度城市金融服务优秀案例”三大奖项

2023-01-29 16:5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近日,由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金科创新社协办的“2022年度城市金融服务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济宁银行参评的“提升全民数字素养,畅享品质数字生活”“轻量化思维下一揽子运营电子化创新实践”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频银行建设”三个项目,分别荣获“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行动优秀案例奖”“运营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奖”和“渠道建设创新优秀案例奖”。

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行动优秀案例奖

运营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奖

渠道建设创新优秀案例奖

  据了解,城市金融服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已连续多年举办,旨在分享各城市金融机构在数字金融、支付清算、运营管理、科技创新和风险管理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助力城市商业银行等广大城市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能力建设和金融数字化转型。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畅享品质数字生活”是济宁银行依据国家《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纪要》,该行以用户为核心,坚持“简单、流畅、美观”等原则持续开展的一系列全民素质素养提升活动,包括乡村振兴、线上缴费、线上政务、网络安全周、智慧食堂、碳账户等,累计服务客户200余万人次。

  “轻量化思维下一揽子运营电子化创新实践”是济宁银行以促合规、提质效、优服务、降成本为目标,实施一揽子电子化业务场景创新,从面广、点多的业务流程中抽丝剥茧出利于压降运营成本、提升风险效益和服务能力的创新方案,上线运营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凭证(存单)、电子登记簿和电子印章等数字化措施,以“局部”数字化创新带动全行轻量化运营再上新台阶,网点服务能力再上新水平。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频银行建设”是济宁银行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结合人脸识别、OCR、实时音视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深度融合银行业务场景,综合网点、线上和上门服务三种服务的优点,在符合监管合规的前提下,率先打造的“视频银行”服务模式。

  下步,济宁银行将继续坚持以“领跑者”的姿态推进数字化转型,依托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以“数智化”金融服务,打造开放共赢生态圈,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