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慢病管理 铸就全民健康之路

2020-02-13 13: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为在全院范围内全面开展慢性病管理工作,拓宽慢性病管控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慢性病管理工作“知行合一”,12月24日下午,护理部邀请济医附院慢性病管理服务团队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此次培训由护理部吴勇修主任主持,王婷副院长出席,全院近2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慢性病由于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知晓率低、控制率低和疾病经济负担重等特点,是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慢性病管理刻不容缓。 

  此次进行授课的服务团队是济医附院慢性病管理的“金牌团队”,授课老师是具有多年慢性病管理经验的资深健康顾问,老师的授课风格别具一格,她利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及生动翔实的案例,分享了济医附院在慢性病管理工作中成熟的运作模式及先进的管理经验。授课现场高潮迭起,既有层次分明的理论内容,又包含精彩的现场互动,博得大家阵阵热烈掌声。授课间隙,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形式新颖的“健康体验”,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调整呼吸,舒展肢体,达到了精神与躯体的共同放松。此次培训授课,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思路大门,带来了新的慢性病管理理念,为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慢性病管理工作指明了科学化的工作方向。 

  培训结束后,护理部吴勇修主任指出,慢性病管理是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环节,也是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部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广大护理同仁立足专业,发挥特长,积极投身到慢性病的防、管、控工作中,做好慢性病患者的全程管理及延续护理工作。 

  护理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