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又见蒜乡情 济宁金乡再捐湖北300吨大蒜

2020-02-12 12: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乡2月12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王伟)2月12日上午10时30分,10辆满载300吨优质金乡大蒜的爱心车队再次从济宁市金乡县出发,驶向湖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乡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1月31日,金乡大蒜协会筹集300吨大蒜,分发到了武汉人民手中,这次,金乡县又筹集300吨大蒜,捐送给湖北省黄冈市,支援黄冈人民抗击新冠肺炎。

  2月11日下午15时,在金乡县凯盛集团冷藏库内,10辆大车开始集结装车,在叉车司机和装卸工人共同努力下,晚上21时300吨大蒜整装待发。“这几天大蒜行情不错,我们的储存商还是把库内最好的金乡大蒜装上了车,坚定地支持湖北抗击疫情,满足黄冈百姓对大蒜的日常需求。”凯盛集团总经理王新华说。

  金乡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的金乡大蒜价值240万元,预计将于10个小时后到达湖北省黄冈市,2月13日黄冈人民即可品尝到香脆可口、营养丰富的金乡大蒜。

  “这批大蒜饱含了65万金乡人民对黄冈的深情厚谊,将对防控黄冈疫情、提高群众免疫力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我们坚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尽快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金乡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金乡是世界大蒜种植贮藏、生产加工和贸易流通中心,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大蒜具有杀菌力强,抗菌谱广的特性,被专家称为最好的天然抗生素食品。孔孟之乡有大爱,蒜乡儿女献真情,2003年5月“非典”期间,金乡紧急调拨40吨优质金乡大蒜无偿赠送给处在抗击“非典”最前沿的北京小汤山医院;2008年5月,4辆满载100多吨优质金乡大蒜的汽车星夜兼程奔往千里之外的汶川灾区;2010年8月,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又是30多吨金乡大蒜驰援;2013年4月H7N9禽流感疫情牵动着蒜乡百姓的心,金乡数十位农民捐赠100吨大蒜献出爱心。截至目前,金乡县已向湖北捐赠大蒜600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