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举办护理论文撰写培训班

2020-02-13 13: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护理论文书写能力,解决护理人员在论文书写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从整体上提高护理队伍的科研素质及水平,护理部于2019年11月29日下午在教学楼电教室举办了护理论文撰写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资深老师莅临授课,来自全院的9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从护理论文如何选题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科研教学及论文撰写经验,以经典论文为实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论文选题原则、选题步骤、选题来源及选题方法等常见问题。从细致有序的理论讲授,到手把手的上机操作;从经典护理论文分享,到临床实际案例分析,授课老师缜密的思维、独特的视角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头脑风暴。最为精彩的是小组讨论环节,参训的护理人员按照专业,现场分组。根据授课老师讲授的论文选题要点,结合专业实际,现场进行论文选题,并就该题目的专业性、创新性、科研性及可行性进行阐述,授课老师给予现场评价并提出下一步改进的方向。通过老师的点评,大家茅塞顿开,对论文选题及文章结构与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护理科研及论文书写一直是护理队伍的薄弱环节,护理部为此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一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培养方式,为大家提供多种学习平台,不断培养护理人员的科研意识。本次培训为全院护理科研及论文书写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也为众多护理人员撰写护理论文书指引了方向。整场培训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会场座无虚席,听课秩序井然。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习、多实践、多总结,在提高专科护理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科研素养,提高论文写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