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举办压力性损伤规范化护理工作坊

2020-02-13 13: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压力性损伤护理理论水平及实操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规范化的专科护理与治疗,5月23日下午,护理部在技能培训中心举办了压力性损伤规范化护理工作坊,各科室护士长、联络员及医院专项活动小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压力性损伤规范化护理工作坊作为一项长期阶段式的专项培训,制定了明确、有针对性、适合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护理队伍及工作现状的培训计划。通过前期静疗工作坊的顺利举办,工作坊的培训形式深得大家喜爱,在场的所有学员都兴致勃勃。扫码问答环节,人人参与,评价个人对相关系统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分组阶段,大家对压力性损伤案例图片讨论交流,明确分期,结合病情,制定个性化护理方案,并踊跃发言;点评解惑环节,大家围绕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提问问题。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国际伤口造口治疗师陈秀霞就敷料选择方法、清创时机、恢复期的观察要点一一进行了点评和解答。大家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本次工作坊将传统的填鸭式培训转变为现场互动式培训,鼓励大家主动参与,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处理,护理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既培养了主动思考的能力,又更新了理念,收获了新知识,推动了压力性损伤护理专业知识的临床应用。对济医附院兖州院区进一步规范皮肤压力性损伤的管理,促进专科护理质量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