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6岁男孩跟医生妈妈画画“传情”:妈妈,平安回来

2020-02-13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2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影)1月31日晚上9点多,项少黎下班回到家,6岁大的儿子已经睡了,母子俩又没有见到,桌上的一幅画吸引了她的注意,画中两间房子被一堵墙间隔开,左边是笑脸相迎的娃娃,右边是医院里穿着防护服只露出眼睛,正在救治患者的妈妈,五个大大的字体写着“妈妈平安回来”。

  

  项少黎的儿子为她画的画。

  “妈妈不见你,不是不爱你了,不亲你,不抱你,也不是不喜欢你了。”项少黎在给孩子的回信中说,看到孩子的画,她心里又感动又愧疚,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暂时与孩子有所间隔,但是疫情隔不断的是亲情。

  

  项少黎给家人的回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33岁的项少黎是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已经怀孕35周的项少黎带队值守发热门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我孕周比较大了,医院也安排其他同志替换工作,家人和同事也都劝我休息,但是我坚持留在发热门诊,本身我就是一名党员,已经接诊过来自湖北的患者,在诊疗流程和工作沟通上相对更有经验,所以我选择坚定的留下来,哪怕不直接接触发热病人,我也要做好我力所能及的。”项少黎说。

  据了解,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发热门诊主要承担发热患者的接诊和未确诊患者的隔离治疗工作,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发热门诊将疫情处理流程与医院日常诊疗流程相分离,外部人员不得轻易入内。项少黎的丈夫在医院药剂科工作,虽然两人在同一个单位,但更多的时候也只能隔着玻璃互望一眼。

  

  项少黎与丈夫隔窗相见。

  “因为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发热门诊加班加点是常态,有时候忙起来,饭也顾不上吃,休息也只能是在桌上趴一会,但是大家都没有任何牢骚或者怨言,因为我们做的就是这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战场把好关就是我们的使命。”项少黎说,她进入临床工作已有近10年时间,感觉此刻的使命是如此光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要有人冲在前面,他们希望站好这班岗,打好这一仗。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简单的休息片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