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组织召开《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培训

2021-01-07 10:14: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济宁报道

  为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实施<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医院病历书写质量,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于2020年12月28日、30日分批召开了《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培训会,全院共计333名临床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省内专家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要求,结合当前医疗质量管理工作需要,编写了《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并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希望各位同事认真学习、严格落实新的病历书写要求,做好自己所写的,写好自己所做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院长助理丁超说,“只有大家确保规范、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病历文书书写,才能不断提升医院病历书写质量。”

  病历文书不仅是患者诊疗过程的重要体现,在医保支付、医疗纠纷等活动中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表示,下一步将以2020版病历书写规范为依据,加强病历文书管理,不断提升病历书写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