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兖州支行:“强村贷”助农不等“贷”

2021-03-11 13:1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刘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刘琳 济宁报道

  农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农行兖州支行以“强村贷”等特色贷款产品为抓手,积极利用资金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截止3月初,今年已累计发放“强村贷”4户,投放金额150万元,约400余户农民受益。

  据了解,“强村贷”是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牵头,山东省财政厅和农业农村厅支持,山东农行和山东农担联合推出的支持乡村振兴的特色信贷产品,具有手续简便、放款快、利率低等特点。

  自“强村贷”业务推出以来,兖州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与组织部和农业农村局对接,获取全区村党组织星级评定情况,筛选目标客户,开展精准营销;积极对接镇村党委政府,加大政策宣传;成立专项营销团队,抽调条线业务骨干,行领导挂图作战,确保业务开展责任明确、高效有序;联合鲁担公司人员实地考察并收集资料,协助客户对接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等政府部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确保业务的高效推进。

  下一步,兖州支行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用好“强村贷”的有利政策,把更多地符合条件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纳入到支持范围来,为“三农”、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