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县支行发放全省首笔供销农耕贷

2020-11-27 09:2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邵泽平 李冠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邵泽平 李冠鹏 济宁报道

  今年,农行泗水县支行发放了全省首笔供销农耕贷12万元,这是该行创新强村贷业务发展新模式的成功一例。

  今年秋天,位于泗水县杨柳镇白溪村的泗水县白溪土地股份有限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王晓龙高兴地说:“秋种时,我们合作社的种植费用有些不足,是农行提前来帮了大忙”。

  在白溪土地股份有限专业合作社,王晓龙还告诉我们,该社经营耕地面积达720亩,其中小麦、玉米650亩,辣椒70亩。经营范围有农作物、蔬菜瓜果、中药材种植及销售,农机服务,化肥农药销售等。“有了农行的支持,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后我们将放开膀子大干了”有了农行的支持,让王晓龙从心里产生了发展的动力。

  “强村贷——供销农耕贷”重点服务对象为与供销合作社系统和其下属单位签订土地托管服务协议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以及供销合作社下属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公司等,重点支持耕、种、管、收、售、储存、加工等环节的资金需求,围绕粮食种植生产经营主体及农业服务公司融资需求,以优质土地托管服务、优惠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发展高质量的粮食生产和土地托管服务工作。

  全省首笔供销农耕贷的发放,还得易于该行通过对供销农耕贷知识的学习,积极先行先试,多方与泗水县政府,县委组织部、县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协作,在县内杨柳镇、泉林镇等三个乡镇开展试点工作,在确定试点单位后,县市行领导深入合作社进行现场调研,使该笔贷款顺利发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