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微山县支行金融助力乌鳢之乡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1-08-1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张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张妍 济宁报道

  坐落在南四湖之滨的微山县鲁桥镇枣林村是远近闻名的乌鳢之乡。夏日炎炎,暑期熏蒸,走进这个村子,让人感到丝丝清凉:蔚蓝的天空下,一口口波光粼粼的鱼塘错落在村庄、绿树和红瓦之间,鱼塘里成群的鸭、鹅欢快地嬉戏,一条条引水渠宛如玉带曲折蜿蜒伸向农田。

  这些鱼塘早已成为枣林村群众发展水产养殖的“聚宝盆”,该村依托水面资源优势,开始发展以乌鳢养殖为主的渔湖产业,目前已形成颇具规模的发展格局。近年来,农行微山县支行围绕乡村振兴目标,深耕“三农”主业,全力争当地方金融服务排头兵,以“惠农e贷”为拳头产品,助力枣林村开启乡村振兴“加速度”。养鱼户陈连坡就是众多受益者之一。

  “多亏了微山农行的‘惠农e贷’给我的50万贷款资金,真的是雪中送炭,不然的话我这批鱼苗不可能长的这么好。”陈连坡感慨地说。

  原来,几个月之前陈连坡正因为购买鱼苗和鱼饲料的事愁眉不展,时值鲁桥农行网点主任肖浩浩像往常一样来到枣林村入户调查授信,途经陈连坡的鱼塘边正看到他一脸苦闷地看着鱼塘发呆,长时间的职业习惯使肖浩浩不由自主地询问起来。交谈之下得知塘主陈连坡的资金除了一点问题,想着今年扩大养殖规模在增收增效,没想到资金腾不出来。“想方设法从亲戚朋友那里借钱,可现在疫情不散,绕了一圈借了不到2万块钱,还欠一大圈人情,可把我难为住了。”

  了解情况后,肖浩浩立即回到支行翻出了陈连坡的信用户档案,并针对他的情况制定合理方案,为其推荐了“惠农e贷,”不到三天,50万元信贷资金顺利的“注入”了陈连坡的鱼塘。“一直以为农行的门槛高,没想到服务这么接地气。”陈连坡美滋滋地说。

  “惠农e贷”是该行为广大农民量身打造的便捷高效线上贷款产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取款、在线还款,具有“快、准、简、信、惠”优势。借力这一优势产品服务,该行持续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延伸农村市场服务半径,积极发挥金融“活水”开渠引灌作用,共计为枣林村25户渔民输入信贷资金1100余万元,助力枣林村搭上致富快车,提档加速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