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所新校园!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项目即将交付

2021-08-19 16:23:32 来源: 济宁太白湖新区 作者:

  随着开学临近,在太白湖新区进士路东、济安桥南路西、圣贤路南、凌霄路北落成一处颜值颇高的新学校——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1000余名师生即将在这里开始学习生活。

  白色、灰色、绿色……还未走入校园,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的清新外表就映入眼帘,4栋崭新的教学楼,即将被琅琅书声包围。白色装点的楼内,不仅有普通教室,还能看到实验室、陶艺室、美术室、多媒体室等各种功能教室。

  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建成后将由济宁第一中学托管,教师招收也已全部完成,除了事业招聘外,面向全市选调骨干教师成为重要师资力量。

  据了解,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由济宁市教育局、济宁第一中学、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和太白湖新区教育局合作办学。为了满足广大居民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2020年秋季,在济宁第一中学附小、附中校区还未建成的情况下,济宁第一中学附小、附中克服困难,借用校区招生办学。小学一年级招收7个班,初中一年级招收6个班。今年小学校区可以建成使用,小学两个年级、初中两个年级学生都在新建成的小学校区学习。

  作为一所典型的中式校园,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呈院落式布局,偌大的广场东西两侧分布着4栋教学楼,而广场正中间是名为尚书楼的综合办公楼。

  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以“运河文化,中式之魂”为设计主题,力求体现济宁地区的建筑特色,在建筑外饰材料方面,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设计中大量元素古为今用,从大局到细节里都渗透出民族文化的气息。

  而济宁第一中学附属小学的建成,将解决周边小区就近入学的难题,极大地缓解济宁北湖小学、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的校舍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