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三三制”增强合规意识

2021-12-09 15: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刘文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刘文新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曲阜市支行把学习制度、掌握制度作为案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制度学习覆盖所有单位、所有人员,形成“学制度、比技能”的热潮,从而达到“知章守纪强案防”的目的,调动了全行上下“三化三达标”的工作积极性。

  首先,做到“三结合”。安全教育与案情通报相结合,该行针对治安现状开展形势教育、惜岗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剖析案情通报,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和风险点;制度学习与评价标准学习相结合,该行以专题学习、内部网络、宣传栏等形式,组织学习“三个规定、五个指引”专题文件,提高员工的应知应会能力,按一级支行、营业网点、金库三个层面逐条学习“三化三达标”考核评价标准,熟练掌握每个指标、每个关键点的内涵和操作要领;理论学习与技能学习相结合,熟练掌握每项制度、每种操作技能,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传、帮、带”等形式,促进整体提高,同时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

  其次,落实“三个一”。每周召开一次晨会,专题学习安全保卫制度,传达上级行精神;每月进行一次总结,点评所在单位及每名员工的表现,总结成绩,查找缺点,提出整改意见;每季进行一次考核。对学习、培训、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奖优罚劣。

  制度培训做到“三化”。培训规划系统化,该行围绕“三化三达标”工作规划,分年度、季度、每月、每周制订培训规划,确定每次培训的内容、时间、参加人员,做到学有目标;培训师资规范化,由支行专职保卫干部、护卫队长、营业室运营主管组成专门的培训师资团队,巡回到营业网点现场指导;培训效果高效化,每次培训做到有签到、有考核、有通报,使每次培训都能达到预期目的。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