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构筑风控“铁栅栏”

2021-12-09 15: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刘文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刘文新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曲阜市支行建立“横到边、竖到底”、“分级负责、条线主抓”的责任机制,把安全经营,防范隐患作为业务工作的出发点,常抓不懈,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水平。该行先后被农总行评为“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案件防控先进单位”。

  曲阜支行坚持安全巡检制度化,行长、分管行长、专职保卫干部按规定频次组织安全巡检。每次巡检做到“五有”,即有巡检计划、有工作底稿、有整改通知、有整改回执、有巡检通报,使每一次巡检的过程,变成经营单位安全工作提高的过程。除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必查外,平时还不定期电话抽查、突击巡检,消除员工的麻痹心理。同时,该行做到尽职监督常态化。从营业场所安全、守库值班、保安履职、设备利用等方方面面进行全方位监督,特别是对营业网点做到岗位人员天天查、网点负责人周周查、支行保卫部门月月查,尽职监督检查到边到角,覆盖所有机构、网点和金库。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改变监管方式,将现场监管和非现场监管有机结合,紧盯高风险部位,实时监控预警,监控倒查。尽职监督成为全行基础管理的加压阀、日常工作的紧箍咒。

  与此同时,该行将整改问题规范化,不放过每一个安全问题,不放过每一次改错的机会,不放过每一位安全责任人。对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有监测台账、有整改时限、有责任单位及人员、有整改销号记录,有责任处理情况。今年共检查发现问题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堵塞了安全漏洞,将安全检查成果转化为现实的风险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