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深推“三化三铁”提升运营质量

2021-12-09 15: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刘文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刘文新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曲阜市支行扎实推进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和“铁账、铁款、铁规章”为内容的“三化三铁”创建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运营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运营基础工作质量,切实防范了临柜业务风险。该行先后被省农行评为“内控规范化管理一类行”,农总行授予“中国农业银行案件防控先进单位”称号。连续7年被总行评为运营基础管理“三化三铁”良好单位,连续两年被省行评为“四无一创建”先进支行。

  曲阜支行坚持把“三化三铁”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三化三铁”创建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利用营业网点晨会时间,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行关于“三化三铁”创建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结合本单位当季工作亮点、检查发现的问题等进行讨论,探索推进“三化三铁”创建管理的方式,对抓好“三化三铁”创建事宜进行安排落实,不断提高运营主管及营业柜员的素质。

  为推动“三化三铁”创建,曲阜支行加强运营监管检查与辅导,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与反思。该行分管行长、财会运营部经理、运营主管坚持每季对营业网点进行“三化三铁”考评事宜检查,并积极配合上级行开展运营业务尽职监督及“三化三铁”检查工作。对各级监管检查发现的问题,在整改上报后,要求营业网点组织座谈反思,以杜绝同质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切实防范操作风险。

  曲阜支行积极督导运营主管认真履职,按照上级行要求择优配强各营业网点运营主管,并通过监管检查,督导运营主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好“三基本”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大对柜员业务辅导及临柜监管力度,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了业务经营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