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支农惠农政策 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开展农业保险宣传“保险知识进农村”

2020-07-04 18:0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张云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张云清 济宁报道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支农、惠农、强农、富农政策的具体体现,是现代农业风险管理的有效手段,在分散农业风险、补偿农业损失、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近年来农险政策宣导力度相对偏弱,导致大多数农户对农业保险存在认知不足的问题,缺少风险防范意识,农业保险的有效需求亟待释放。

(工作人员在集市发放宣传单页)

  为解决上述问题,近日,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在全市11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重点就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支农、惠农政策和强农、富农作用进行了宣导,助力政府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造齐鲁样板。

(在宣传展位接受种养殖户咨询)

  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通过遍及中心乡镇的三农服务网点和工作人员,在集镇设立宣传展位、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明白纸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农业保险知识,同时,深入群众家中、在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为广大农民群众讲解农险保险利好政策及相关的承保、理赔流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加深了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了解,使广大农户体会到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一项稳定农民收入、分担农业风险的惠农政策。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8万余份,同时,利用村广播对政策性农业保险进行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了解度和满意度。2020年上半年,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已为26万余农户,167.4万亩田地、68.3万头(只)畜禽承担近12.5亿元的风险保障,支付赔款近1000万元。

(邀请种植养殖大户开展宣传座谈会)

  此次农业保险宣传活动,提高了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认知度,普及了农业保险知识,提高了农户的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将继续强化宣传工作,做好面对面服务,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强农惠农职能,积极为农户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为我市农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