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济宁分行:“首贷”培植 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2021-12-09 15: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张令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张令骞 济宁报道

  信息少、评估难、担保弱,不少小微企业想要获得首次贷款,存在诸多现实难题。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制定首贷行动年度计划,并投入到行动中去,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让首贷客户不再等待。

  济宁某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动车及配件销售的公司,随着公司业务范围的扩大,公司的流动资金一度出现紧张,但因企业自身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企业法人一直没有申请下来贷款。因企业规模较小,账务不规范,一方面,银行无法对企业的利润情况和现金流情况形成一个比较准确的分析,另一方面,这家企业主要从事电动车经销,是一家轻资产型的企业,没有办法向银行提供充足的抵质押物,该客户不符合传统的抵质押贷款条件。一边是企业的贷款需求,一边是银行因为没有抵质押物面临的不良贷款风险,看似无法调和的矛盾,这一难题被广发银行的小微企业纯信用贷款产品“税银通”有效化解。在此背景下,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客户经理上门探访,了解到该企业纳税情况良好,当即为客户扫码,次日便获批税银通额度41万元,客户自行在网银提款,非常方便。

  自“首贷”行动开展以来,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升到落实和执行党和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的高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行动,持续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