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银龄安康工程”宣传系列活动

2024-03-22 2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唐序彤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唐序彤 济宁报道

  3月18日至3月19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银龄安康工程”宣传系列活动。

东闸社区网格员在为社区居民发放“银龄安康工程”宣传单

  在东闸社区,社区印发“银龄安康工程”宣传单,通过会议、宣传栏、电子屏、手机微信等渠道,全方位地向社区居民宣传“银龄安康”政策,使老年居民了解到这项惠民工程的实际利益。此外,社区还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为前来的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咨询服务,解答居民疑问。

西闸社区网格员在张贴“银龄安康工程”宣传单页

  在西闸社区,网格员通过在单元楼栋宣传栏张贴“银龄安康工程”宣传单页、微信业主群发布宣传信息、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多渠道向社区居民宣传“银龄安康”相关政策,为咨询的社区居民详细介绍“银铃安康”保险的投保条件、保费、保额、理赔流程和保险责任等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为居民答疑解惑,提高社区居民自愿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丰泰社区“银龄安康工程”宣传活动现场

  在丰泰社区,网格员为社区居民发放“银龄安康工程”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页,并利用电话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社区居民进行逐一询问,了解居民对银龄安康惠民保险的认知和需求。针对社区居民的疑虑和困惑,网格员耐心解答,详细介绍政策的内容、优势及办理流程,确保居民对政策有全面、准确的理解。同时,丰泰社区还设立了专门的咨询台,方便社区居民随时前来咨询。

黄庄社区“银龄安康工程”宣传活动现场

  在黄庄社区,为保证有意向的老年居民能及时登记,确保宣传到户、到人,使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网格员通过张贴通知、宣传单页、群发居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社区居民知晓高龄津贴的申领条件、申请方式、办理流程等,对社区居民有疑问的地方也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网格员上门服务,将“办事窗口”搬到居民家中。

冠亚星城小区“银龄安康工程”宣传活动现场

  在冠亚星城小区,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页、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多种方式向小区居民讲解参保条件、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保险费、保险时间、理赔流程等政策相关知识,使有意愿的小区居民能够清楚详细的了解银龄安康保险的相关知识,提高社区居民自愿参保的积极性。同时针对辖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网格员上门宣传“银龄安康”政策,方便居民群众。

香堤小区网格员在张贴“银龄安康工程”宣传单

  在香堤小区,网格员通过张贴“银龄安康惠民工程”宣传明白纸,以及宣传页发放、现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小区居民介绍社会保障的重要性,积极宣传解释各类社会保险的作用和参保流程。同时,网格员为小区居民讲解相关的政策法规,帮助居民了解自己的权益和应尽的义务。此外,本次活动还会关注特殊群体,如老年人、低收入家庭等,介绍针对这些群体的专项保障措施和援助计划,确保社会保障网的覆盖面更广、更有温度。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