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洸河新苑社区开展“春分到 蛋儿俏”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2024-03-24 21: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王春梅

“春分到 蛋儿俏”春分节气主题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王春梅 济宁报道

  3月20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洸河新苑社区在洸河新苑小区农家书屋开展“春分到 蛋儿俏”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述了关于春分“竖鸡蛋”的习俗,教给孩子们如何“竖鸡蛋”。讲解结束后,网格员组织孩子们认真挑选一个个光滑匀称的鸡蛋,小心翼翼地把鸡蛋竖放在桌子上,孩子们一次次尝试,在游戏中乐此不疲。随后,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为“蛋宝宝”穿上新衣服。彩色画笔在鸡蛋上画出一幅幅美丽的鸡蛋图案,寄托着孩子们心中对美好春天的向往及对蛋宝宝的喜爱。活动最后,在网格员和家长的指引下,孩子们利用废旧纸盒进行创意制作,给自己的蛋宝宝建造温暖的家,让孩子们感受父母对子女的贴心呵护和辛勤付出。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