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小区安全防线”活动

2024-03-25 17: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刘金明

“消防演练 筑牢小区安全防线”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刘金明 济宁报道

  3月20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小区安全防线”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线。

  活动中,专业消防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自救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日常防火常识,并向社区居民演示和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枪等消防器材。此外,网格员还现场指导了社区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讲解了怎样及时扑救初期火灾等实用性较强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活动最后,专业消防人员和网格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网格员们用衣袖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沿着消防通道快速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