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组织开展“‘三官一律’法律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4-03-25 17: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杨玉洁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杨玉洁 济宁报道

  3月21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三官一律’法律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宣传法律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

东闸社区“‘三官一律’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现场

  在东闸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和网格员们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反诈材料,以及赠送环保宣传袋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并解答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余份,并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法律服务志愿者们通过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调和社区居民矛盾纠纷,在维护居民权益的同时弘扬了宪法精神,积极推进依法治国,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社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为社区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洸河新苑社区“‘三官一律’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现场

  在洸河新苑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和网格员们通过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明白纸的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加强预防教育,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法律服务志愿者们通过“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宣传页的发放、现场互动问答等各种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宣传解释各类社会保障的作用和流程。同时,法律服务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的案件,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社会新型电信诈骗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此外,法律服务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解释了“三官一律”相关工作机制和流程,确保“三官一律”能够在社区内有效开展专项保障和援助,使社会保障网的覆盖面更广、更有温度。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