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开展夜间治安义务志愿巡逻

2024-03-28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房尊彩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房尊彩 济宁报道

  3月26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党委班子以“党建+夜间巡逻”模式,结合社区为民服务保平安工作理念,以党建为引领,由社区党委成员带头,联合社区网格员、公益岗、物业保安人员等各方力量组成巡逻队,开展夜间治安义务志愿巡逻,为辖区居民筑起党建引领夜间巡逻的平安堡垒。

东闸社区夜间治安义务志愿巡逻现场

  在东闸社区,巡逻队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在社区每一个小区角落进行夜间巡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可疑人员,立即靠前解决和主动向前询问,同时对于过往的居民面对面地进行提醒,提醒他们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夜间出行注意脚下、注意安全等,获得了过往居民的广泛好评。

  在阳光城市花园小区,巡逻队从小区南门出发,对小区内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逻,提醒小区居民群众外出时要关好水、电、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并提醒居民们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有可疑陌生人,一定要有警觉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报告。

  东西闸社区通过开展治安夜间义务志愿巡逻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指数,提高了社区党员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服务居民、奉献社区的为民宗旨意识,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为辖区居民点亮了一盏盏“平安灯”,筑起了社区治安的平安堡垒。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