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西闸社区开展2024年第一期“巾帼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

2024-03-28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赵传鑫

“巾帼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赵传鑫 济宁报道

  3月27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西闸社区开展2024年第一期“巾帼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提高社区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培训现场,西闸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任刘启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同时,刘启岭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针对最近社会关注度非常高的校园霸凌、婚姻纠纷、返还彩礼、家庭暴力等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参训人员经讨论后认为,法律知识普及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宣讲法律政策、利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社区和谐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尽自己一份责任。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