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开展“人民信访 法治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2021-05-24 10: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冯再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冯再强 济宁报道

  5月21日,嘉祥县黄垓镇信访办、综治办、团委、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人民信访 法治保障”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向群众讲解信访条例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法治信访”建设需要,以“人民信访、法治保障”为主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宣传漫画等宣传册页,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国务院《信访条例》、《山东省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信访的流程和办理,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

  活动当天,志愿者在镇政府驻地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拉近了信访工作人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信访法治化建设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信访干部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制意识和逐级信访意识,维护了黄垓镇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