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体育教师培训考核迈出第一步

2021-05-24 08:33: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欣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周欣)“你掌握什么运动技能?什么水平?怎样测评?谁来测评?什么标准?……”面向青少年的艺术、语言等类别技能的考级制度已经规范成熟,而对于新兴的“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体育教师的培训考核需要迈出第一步。

  22日,为期两天的“首都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项目测评员培训考核在北京工业大学启动,来自北京市33所高校和12所中小学的108名体育教师以及来自湖北、吉林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南方科技大学的体育教师参加第一批培训考核。

  经过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将被颁发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协会联合签发的《项目运动技能等级证书》和《测评员》(中级)证书,并有资格参加相关测评工作。

  “按相关要求,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重点推10个运动项目,首次培训考核开展篮球、足球和羽毛球3个项目,接下来将有序开展排球、游泳、武术等其他项目。”郝光安说。

  测评方式努力实现“智慧体育+器材+场地”,北京圣火九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信息化平台,打造“体育运动技能测评专家库、运动技能等级证书库、体育运动技能锻炼方法库”。北京教体壹佰科技有限公司则根据测评考核工作的实际需求研发AI智能测训平台,通过计算机图形识别技术让测评更智能便捷,让考试更公平。

  作为“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测评领导小组组长,郝光安表示,北京市大体协和北京市中小学体育协会签订了发展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开展北京地区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工作,日后将逐步覆盖全国。

  当日,“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中心”挂靠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基地”落户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