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任城法院调研

2023-03-28 14: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3月27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任城法院调研。调研期间,李胜良实地查看了任城法院唐口人民法庭,听取了任城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执行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任城区委书记张令华、区委副书记高晓华和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瑞山陪同调研。

李胜良到唐口人民法庭调研

  在任城法院唐口人民法庭,李胜良实地察看了法庭安检系统、互联网科技云庭审和云调解室,详细了解唐口法庭工作情况,对唐口法庭加强诉源治理和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胜良强调,人民法庭是守护公平正义第一线、最前沿,要努力提升人民法庭专业化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拓展法庭司法服务职能,打造特色法庭品牌,在切实方便群众、就地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上狠下功夫。

李胜良实地察看法庭安检系统、互联网科技云庭审和云调解室

  在对任城法院执行工作专项督导中,李胜良强调,要准确把握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分段集约的基本要求,直面在团队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团队化改革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执行团队化改革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大速执团队建设力度,推行执行事务集约化,案件处理类型化,执行办案精细化,实现执行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要创新执行方式,在控增量减存量上下功夫。

座谈会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胜良听取了任城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任城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胜良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狠抓群众司法满意度提升;要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狠抓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要深化改革创新,狠抓重点工作推进。要强化全流程网上办案深度应用,狠抓智慧法院建设。要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狠抓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