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盲人选手王俊问鼎国际冠军!他看不见,但被全世界“看见”

2023-03-28 11: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当心灵的窗户被关上,该怎样追逐新的光亮?济宁盲人选手王俊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被全世界“看见”。王俊苦学按摩技术、开办推拿中心、荣获“中国按摩学会十佳精英”“第二届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中国好人”“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在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国际冠军……

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023年3月22日至25日,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济宁市盲协副主席王俊作为我国两名按摩选手之一,凭借扎实的按摩技能、娴熟的手法、高超的病理逻辑分析在本次国际大赛中获得冠军。王俊获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冠军是济宁市残疾人首次参加国际职业技能大赛并实现金牌突破,也是我国第一块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按摩项目金牌。

王俊在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国际冠军

  完成比赛任务的王俊不辞辛苦又来到中国代表团“美丽工坊”主题展位,邀请各国代表团成员赛事工作人员、当地观众参与体验其精湛技艺和快乐友善的精神风貌,慕名前来体验的国外友人络绎不绝。

王俊邀请当地观众参与体验其精湛技艺

  成功的背后绝不是偶然,是由不懈的艰苦努力中创造出来的,王俊幼年因视神经萎缩致盲在济宁盲校学习推拿技术,从此与推拿按摩结下一辈子的情缘。盲校毕业后,他辗转北京和南京等各大城市的推拿诊所苦学按摩技术,经过近20年创业,他创办的“王俊推拿”在江苏省宜兴市已拥有5家连锁直营店,在济宁市区先后开办了两家盲人推拿中心。

王俊进行推拿

  近年来,王俊先后安置200余名盲人上岗就业,部分盲人依靠在王俊盲人推拿中心学到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拥有了自己的按摩店。王俊本人及其创办的盲人推拿中心先后被评为济宁市残疾人创业标兵、济宁市盲人按摩实训基地、优秀残疾人就业基地。2017年王俊的盲人推拿中心被评选为国家级盲人按摩规范化实训基地。此后,王俊凭借突出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影响力,先后荣获“中国按摩学会十佳精英”“第二届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中国好人”“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王俊

  当心灵的窗户被关上,也要以坚定的意志直面困境,在黑暗中寻找人生的价值,努力追逐新的光亮,为王俊点赞。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