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学生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23-05-24 10:4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5月22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迎“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邀请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冠亚校区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文化,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律的威严与公正。

学生们正在观看“了解法院”小视频

  在法院工作人员指引下,学生们观看了“了解法院”小视频,对法院职能和法院文化有了初步直观的印象。随后,他们穿过具有儒家文化特色的法院文化长廊,感受先贤孔子的“仁者爱人”思想,了解新时代少年审判“关爱挽救”的价值理念。

学生们正在沉寂式体验当法官的感觉

  在审判区,学生们逐一参观了刑事审判法庭、圆桌审判庭、法治教育中心,在第十四审判庭组织观看了小学生模拟大赛的节选视频,他们穿法袍、敲法槌,沉浸式体验当法官感觉。在与讲解员的互动交流中,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了解审判流程,在法治环境、法律角色中真切感知了法律的庄严和神圣。活动尾声,法官们为所有学生颁发了“法治章”,并把中院制作的表情包贴纸发放给他们。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会遵守秩序、敬畏法律,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法官们为所有学生颁发“法治章”

  本次“法院开放月”活动给学生们播下了遵纪守法、文明向善的种子,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今后,济宁中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