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圆梦中行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举办2020年新员工入职仪式

2020-09-02 17:3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任君钊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任君钊 刘欢 济宁报道

  为持续做好员工工作,坚定新员工“筑梦青春,圆梦中行”信念,激发队伍活力,近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新员工入职仪式在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三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卫东,纪委书记王志玉,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及各相关机构负责人,优秀员工代表,2020年新入行员工参加。

  本次入职仪式设置了八个环节。

  观看《中国银行企业宣传片》及《青春中行》MV。直观、系统、生动的影片介绍,让新老员工对中国银行的核心价值观、品牌形象、企业文化以及新一代青春中行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有了更加深入的感受和理解。

  新入行员工风采展示。新员工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一曲《感恩的心》,满怀激情的《致青春》朗诵,展示了新一代人作为新员工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入行员工代表发表入职感言。新入行员工代表就为期两周的入职培训收获、职业生涯展望作入职感受发言,发言立意高远、感触深刻,既有对培训收获的全面客观总结,又有对生活和职业生涯的美好规划和围绕规划的努力方向和详实措施,发言过程认真而精彩,展现了筑梦青春,圆梦中行的时代主题。

  优秀员工代表作经验分享。两名刚刚走上管理岗位的优秀员工代表结合自身成长作经验分享,从不同的角度分别讲述了个人从基层柜员成长起来的心路历程,工作经验和阅历,对新入职员工规划职业生涯和职业定位,提供了有益的启迪,坚定了新入行员工投身中行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新入职导师聘任仪式。按照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入职导师制度标准,分行优选相关支行负责人担任新员工入职导师,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卫东为入职导师颁发聘书,并对导师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导师发挥专业和经验优势,帮助新员工了解融入中行企业文化,对新员工遇到的问题进行辅导,在职业素养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帮助辅导。

  拜师仪式。追溯孔孟之乡尊师重教之风,获聘导师向学生赠送书籍及相关规章制度,颁发工号牌;十二家支行的新员工代表依次走到导师面前,接收赠书、佩戴工号牌,同时向导师鞠躬并表示感谢。通过确立师徒关系,进一步增强了新员工的归属感和导师的责任感。

  放飞梦想、寄语未来。人力资源部为新员工们精心准备了明信片,用于书写三年后新员工给自己的寄语和期望。新员工们认真书写后投入到时光信箱,寄给未来,寄给自己。由人力资源部保存,3年后发放给各位新员工。

  尹卫东行长首先代表济宁分行对青春洋溢的新员工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新老员工回顾了中行发展历程,并以一个中行老员工的身份,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新老员工成长和发展给予了指导和勉励。最后,尹行长结合当前形势,对新入行员工提出了九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践行中行“12字”核心价值观;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省行党委四项工作原则和“1+6”治行理念;三要严守银行经营本源和职业操守;四是勉励青年员工扎根火热的基层一线干事创业、锤炼自己的行为规范和品格;五要不甘落后,勇于争先,追求卓越,争当标杆;六要满怀抱负,强化担当,树立远大目标;七要持续学习,勇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八要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九要保持好心态,积极向上,温暖阳光,自强不息。尹卫东行长的致辞立意高远,切中实际,为新入行员工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对新入行员工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鼓舞。

  此次简单而隆重的入职仪式,突出了筑梦青春,圆梦中行的时代主题,新员工备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选择中国银行,实现心中理想”的信心,对即将开启的中国银行工作充满憧憬和希望,纷纷表示将迅速融入新环境,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工作,做一名合格中行人,在践行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中奋勇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