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放1297.67万元慈善款物 春节前全部到户到人

2021-01-19 08: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2021年济宁市“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济宁市慈善总会组织列支1297.67万元慈善款物,对4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慈善救助,及时传递社会各界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仪式上,通报了2021年济宁市“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项目情况,济宁市、县慈善总会以及市慈善总会各功能区分会举牌公开了“情暖万家”慈善救助资金列支计划,济宁市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东宁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专项支持此次慈善救助活动开展。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洲分别为曲阜、微山、汶上3个定向重点支持县市区的慈善总会发放了10万元的专项资助资金,出席领导为8户市直特困职工家庭代表每户发放3000元的慈善救助金,为8名市环卫工人代表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关爱环卫工人”慈善救助金。据了解,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将按照救助及时、救助精准的项目工作要求,坚持从严从快原则,足额列支救助款物,按时限要求做好发放工作,务必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户到人。

  “情暖万家”工程是自2005年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由济宁市、县慈善总会联动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品牌项目,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旨在发挥慈善救助补充作用,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两度荣获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截至2020年底,济宁市“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已累计投入善款3.26亿元,救助城乡困难家庭42.66万户。

  2021年“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信息一经发布,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进一步扩大救助活动效果,济宁市慈善总会还联合市主要新闻媒体发起了“慈善助困·情暖万家”捐助活动,号召社会各方力量为城乡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以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解决冬春生活难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