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行“三带”“三入局”学好治行理念和文化建设要求

2020-12-18 17:2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刘欢 济宁报道

  员工看党员、党员看班子、班子看书记,关键人员对理念践行的态度,就决定了全行员工对理念践行的态度。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充分发挥“三带”作用,确保贯彻践行省行党委“1+6”治行理念和“3+2”文化建设要求“三个入局”。

  领导带头,躬身入局

  针对四项工作准则要求、“1+6”治行理念、“3+2”文化建设等要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首先躬身入局,带头学在先、走在前,确保理念践行高起点开展、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行员工做出样子、作好示范;要求全辖各级管理者提高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由内及外推动,自上而下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典型带领,躬心入局

  济宁分行推动典型带动理念践行,不断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力度,持续挖掘“身边人、身边事”,选树了一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济宁分行特色和全行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和中共济》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推送,目前该期刊已推出5期,相关典型事迹在行里都反响热烈,引导全行员工不断躬心入局促发展。

  党建带动,融合入局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践行省行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理念践行中强化 “急难险重我先上”的责任意识,争做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表率。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作用,遴选优质政银企单位缔结党建共建关系,推动党建工作、文化建设、业务发展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我行治行理念、企业文化行外影响力。在二季度,分行开展了“党建共建融入季”活动,全辖各级党组织积极与新拓展的共建单位或之前维系的良好共建单位开展活动,客户对于该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是深表认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