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科协扎实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

2022-12-1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科协积极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日常,从构建制度实际、量化指标有力、加强结果运用三个维度“深”字发力、“实”字落地,有效促进了机关全体人员有位、应位、该位、有为。

  明确考核内容,构建平时考核指标体系

  市科协成立专项小组负责平时考核工作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将部室工作职能、工作任务、岗位职责和机关日常管理深度整合,推进考核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以“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作为考核“定向指标”,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济宁市科协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平时考核对象、内容和要求,根据工作纪实、量化得分情况、民主测评和领导评鉴,确定公务员平时考核等次,为公务员平时考核提供操作依据。

  严密考核程序,实现平时考核常态运作

  市科协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基础,采取“周汇报、月总结、季评比”的工作制度,将年度岗位绩效目标逐项分解细化到每一名公务员。

  在每周一工作例会上,被考核人以工作周记的形式,将上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重点工作进展以及本周重点工作计划按时记录。在月底召开的党组工作会议上,考核人员对每名被考核人工作情况做出总结评估,并督促抓好整改。个人每季度对本人工作表现和完成情况进行简要小结,组织领导班子开展量化评分。季度工作总结和评比结果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主要内容备案并上报上级党组织。

  注重结果运用,彰显平时考核积极作用

  市科协坚持完善领导考核机制,在提高领导评价权重的同时,引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等相关责任人,进行多主体、多角度、多方面评价的考核形式,在切实增强考评结果说服力的基础上,围绕发现的问题,由领导提醒、谈话,帮助公务员及时整改提高,提升能力素养,同时,最大限度激励公务员在履职尽责中能干、实干、敢干、创新干。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