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鲁南院宁阳县农村房地一体项目调研

2021-05-06 17:2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王亮 王来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王亮 王来信 济宁报道

  近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科科长齐翔一行到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宁阳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项目部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过程

  调研过程中,考察组详细听取了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地籍调查、登记审核、公示公告等内容,对该院项目部的工作模式、工作效率、成果质量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指出,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赋予群众更多财产权利、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随后泰安市、宁阳县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就“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到东疏镇和泗店镇进行了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2020年8月,鲁南院承担了宁阳县三个乡镇(街道)共计约27000户的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鲁南院组织技术人员成立项目部,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时间要求扎实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列出工作计划及台账。截至目前,外业测绘和权属调查已全部完成,为3000多户居民发放了证书。下一步鲁南院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项目部人员协作配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