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国投资限制 德媒关注实施细节

2017-01-18 18:03: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表示,将“有序”放开外资对电信、互联网、文化、教育以及交通部门的投资。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德媒称,一些外企批评中国的市场改革步伐缓慢。而中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中国将降低外资对银行、证券、投资管理、期货、保险、信贷评级以及财会领域的投资限制。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17日报道,17日,中国国务院颁布新措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对外国投资进一步开放,包括放宽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投资限制。

  报道称,外国企业集团批评中国的市场改革步伐缓慢。中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中国将降低外资对银行、证券、投资管理、期货、保险、信贷评级以及财会领域的投资限制。

  报道称,文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也没有具体的实施时间表。去年年底,中国曾表示将采取措施放宽外资在某些方面的投资。

  政府也将允许外国投资企业进入上海和深圳的证券市场。

  国务院表示,这些措施旨在创造一个“公平和竞争”的环境,以使“国内和外国公司享有平等待遇”。

  佳富龙洲商业咨询公司合作伙伴克罗贝尔说:“细节决定成败,非常重要的是措施如何实现。”

  报道称,国务院表示,将“有序”放开外资对电信、互联网、文化、教育以及交通部门的投资。

  这些措施还将取消外国投资者对铁路设备制造、摩托车、燃料乙醇、油脂加工等领域的限制,同时放松外资对非常规油气,包括油页岩、油砂岩、页岩气以及矿产资源等方面的限制。

  声明表示,外资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项目将由审批制改为注册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