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做优做强小贷行业 “贷”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7-13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今年以来,济宁市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融资需求,深化地方金融改革创新,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做优做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做大做强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优质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多元化融资,鼓励各类资本参与小额贷款公司优化重组,整合资源,提高发展质量。扩大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区域,延伸服务触角。截至6月末,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达到25家,注册资本合计36.7亿元,其中2家公司注册资本达到5亿元;今年累计发放贷款16亿元,同比增长9.9%;贷款余额30.6亿元,其中小微和三农贷款余额占比89.2%,较年初提高1.3个百分点,有力保障了“三农”和小微企业资金供给。

  创新信贷产品,着力提升信贷服务效能。鼓励小额贷款公司深挖客户群体,针对“商圈客户”、“产业链客户”、“供应商客户”等建立多种信贷经营模式,满足新旧动能转换多元化融资需求。依托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银企服务子平台,发布小额信贷产品,与企业实现信息共享,为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精准服务。

  强化典型引领,打造可持续商业模式。充分发挥优秀经营模式引领示范效应,推广英特力精准服务的信贷工厂模式。截至目前,英特力小贷已向国内近30家金融机构输出信贷工厂模式,从微贷技术、信贷产品研发、IT系统建设等方面展开项目实施。同时,在信贷工厂模式成功推广基础上,公司不断优化升级小微信贷管理体系,开发小微金融业务“信贷工厂2.0”模式,打造可持续商业模式。(通讯员 苗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130公里“大二环”交通环线将亮相 年底通车

    要闻一(2).jpg

    备受市民关注的济宁大二环路网正在加速建设,济宁北二环西延、西二环、东二环南延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通车,届时将与已竣工通车的南二环等互联互通,形成全长130公里“大二环”交通环线。[详细]

    07-13 07-07齐鲁晚报
  •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即将于7月28日举行

    要闻二(2).jpg

    荷花飘香,鱼虾满塘,7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鱼台县举行,20余家新闻媒体的近30名记者和鱼台龙虾协会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网友代表参加了发布会。[详细]

    07-13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邹城法院曝光18名“老赖”名单 涉及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要闻一(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今天,邹城市人民法院曝光了18名“老赖”名单,其中涉及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详细]

    07-12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一男子醉酒殴打医生被拘 酒醒后竟浑然不知

    要闻二 (2).jpg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过度的饮酒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近日,济宁任城区一男子醉酒后,居然在医院治疗的过程中殴打医生,被处以行政拘留。[详细]

    07-12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120救护车频被“放鸽子” 上半年空驶1.4万余次

    要闻一.jpg

     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市急救指挥中心上半年共完成急救任务调派量78986次,日均438次。接听急救呼入电话17.39万个。据统计,上半年市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车祸及各类外伤出车21411次;各类神经系统疾病9554次;消化系统疾病3226次。入夏以来...[详细]

    07-11 07-07济宁晚报
  • 男子狠心卖女尝甜头 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儿童被判刑

    要闻二(1).jpg

    因重男轻女,狠心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获利一万元后,竟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女婴。6月22日,兖州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恒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赵兰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亮、韩铭收买被拐卖的...[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