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狠心卖女尝甜头 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儿童被判刑

2018-07-10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史桂娜 李敏

  大众网济宁7月10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许员 史桂娜 李敏)因重男轻女,狠心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获利一万元后,竟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女婴。6月22日,兖州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恒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赵兰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亮、韩铭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被告人王恒、赵兰违法所得的一万元、四万元依法予以追缴。

  狠心父亲重男轻女,一万元卖掉亲生女

  “孩子哪儿来的?”2010年,一个还未满月的女婴被王恒抱回了家,在妻子不耐烦地追问下,王恒谎称孩子是隔壁村老朱的私生女。然而,心生怀疑的妻子多方打听,最终了解到孩子是王恒在外面的私生女。

  王恒和妻子有一个女儿,王恒一直想再要个儿子,可是妻子却不能生育了,而此时王恒认识了王芳,希望她能给自己生个儿子。不久王芳怀孕了,在某医院妇产科顺产一女婴。一看是女婴,王恒很失望,便张罗着小芳和孩子出院。当时刚刚二十的小芳,年龄尚小,而且又没有和王恒办理结婚手续,女婴的安置让他们都犯了愁。

  小芳生产住院期间,王恒认识了该医院妇产科主任赵兰。王恒哄骗小芳说,女婴的身体不行,活下来的面不大,为了不让其伤心,让她先走,后来的事他来处理。在抚养女婴期间,王恒向小芳谎称女婴已死,并多次找人想把女婴送人,后来将女婴送给了韩铭,并向其索要了一万元。

  联系医生做牵线,居间介绍卖女婴

  2011年,王恒和李亮两家都在兖州区某镇租房子住,老家又是同一个乡镇的,慢慢就熟络起来。在一次聊天中,李亮透漏出妻子一直怀不上孩子。不久,李亮一家就搬走了。2013年,李亮去找王恒玩,聊天中再次叹气还没有孩子。

  “可以去抱养一个,认花钱不?”王恒询问道。抱养孩子是李亮之前没有想过的,王恒的话让他动了心。为了要个孩子,李亮夫妻俩没少往医院跑,花的钱也不少,眼看年龄也不小了,李亮越想越觉得不如花钱抱个孩子养。“哥,麻烦你给帮忙留意看看有愿意送养孩子的吗。”“热心”的王恒随即表示此事包在自己身上。

  等李亮走后,王恒就拨通了医院妇产科主任赵兰的电话,讯问医院是否有家里人不想要的女婴,能否帮忙抱养个这样的孩子。没过几分钟,赵兰给王恒回了电话:“医院里有一个刚出生的女婴,家里不想要了,如果想要的话,就来看下孩子,但是需要四万元的营养费给孩子父母。”

  王恒把消息立即告诉了李亮,当晚李亮夫妻俩及王恒就来到了赵兰所在的医院,在确认孩子的健康状况后,当即给了赵兰2万元。第二天,李亮到医院去拿女婴的出生医学证明时,再次给了赵兰2万元。而期间李亮多次提出见女婴的父母,都被赵兰以女婴的母亲是个学生不方便见而拒绝了。

  买卖女婴涉嫌拐卖儿童,买卖双方均获刑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根据我国刑法,拐卖儿童罪,是指以出卖为目的,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儿童的行为。其中,“儿童”一般指14周岁以下的人。拐骗、绑架是指行为人以欺骗、利诱等手段,或者以暴力、胁迫或麻醉等方法,将儿童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使其脱离其家庭或监护人;收买是指在出卖之前支付钱物,购买儿童;贩卖是指将以控制在手中的儿童转卖给他人;接送是指在拐卖儿童的过程中,负责藏匿、看管、转换车船等中间转运。刑法规定,只要实施了前述一种行为,即以拐卖儿童罪论处。王恒、赵兰在买卖双方之间介绍促成交易,从中非法获利,其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

  王恒想不明白,“送养”自己的女儿也犯法?检察官解释称,根据2010年3月15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第16条规定:“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的,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论处。”王恒虽然名义上是将女儿“送养”他人,但实质是把女婴当商品一样进行买卖,双方讨价还价,最后王恒收取对方一万元,构成拐卖儿童罪,而收买婴儿的李亮、韩铭构成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120救护车频被“放鸽子” 上半年空驶1.4万余次

    要闻一.jpg

     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市急救指挥中心上半年共完成急救任务调派量78986次,日均438次。接听急救呼入电话17.39万个。据统计,上半年市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车祸及各类外伤出车21411次;各类神经系统疾病9554次;消化系统疾病3226次。入夏以来...[详细]

    07-11 07-07济宁晚报
  • 男子狠心卖女尝甜头 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儿童被判刑

    要闻二(1).jpg

    因重男轻女,狠心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获利一万元后,竞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女婴。6月22日,兖州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恒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赵兰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亮、韩铭收买被拐卖的...[详细]

    07-11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交警业务窗口进驻市民中心,市民处理违章更方便

    要闻一.png

     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业务窗口日前由黄屯车管所驻点搬入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二楼办事大厅,开通通行证审批、更换及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等多项业务,让市民的业务办理更加顺畅。[详细]

    07-10 07-07齐鲁晚报
  • 暑假来临培训班走俏 消协提醒:报名需查验资质

    要闻二.jpg

     随着暑期的到来,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辅导班、兴趣班粉墨登场。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一个甚至几个暑期班。面对名目繁多的培训机构,市消协建议家长们要认真查核培训机构资质、慎重选择,以便更好地维护参加培训学生的合法权益。[详细]

    07-10 07-07济宁晚报
  • 未来四天有多场阵雨,济宁人出门带伞

    t01b5ddd821efaa552c.jpg

      受副高边缘切变线影响,预计8日夜间~11日,济宁多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详细]

    07-09 08-07齐鲁晚报
  • 兖州火车站暑运省内沿海城市最火

    82143429828913460938QN1D223SouthEast.jpg

      2018年铁路暑运正在进行中,兖州火车站最火的方向是省内沿海青岛、烟台、日照等方向,国内是北京、上海、东北方向等。[详细]

    07-09 08-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