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农商银行:提升厅堂服务效能 全力奋战冬日攻坚

2021-11-23 12: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卜娣娣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卜娣娣 济宁报道

  自“冬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微山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审计中心党委工作部署,优化考核机制、提升服务营销、有效做强厅堂队伍,加快推进厅堂营销转型升级。截至11月16日,该行各项存款95.16亿元,较年初增加14.48亿元;智e通38.29万户,较年初增加13.76万户。

  厅堂运营再优化 考核方案再细化 提升网点转型驱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厅堂员工综合素质水平,提高内控管理质量,增强合规经营意识,该行精心组织开展厅堂内训师提升培训活动,由该行相关部室人员及参训人员分别进行授课,按照人人参与的原则,给予员工提供展示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培训提升内训师整体业务素质,增强员工为客户办实事的本领。

  完善厅堂员工考核机制,健全《2021年厅堂员工考核办法》,通过多层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考核办法,并进行解读,常态化考核到岗到人,让员工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强化员工时间观念、效率意识,显著提升工作干劲;以厅堂功能分区为基础,以岗位多元设置为辅助,以分层分岗管户为抓手,重塑再造厅堂服务流程,切实提高厅堂服务效率,提升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满意度。截至目前,使用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量达92.58万笔。

  厅堂营销聚合力 内外联动强服务

  扎实做好客户分类、客户维护等工作。该行夯实业务发展根基,加快柜面业务分流转化,鼓励员工从柜面走向厅堂,通过创建形成“1名运营主管+1名高柜柜员+1名低柜柜员+1名客户经理+1名营销经理+1名保安”的“六个一”标准化厅堂模式,实现智慧柜员机服务业务量占厅堂业务量的80%以上,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94%以上。目前已建成厅堂职责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的厅堂营销队伍,全面提升厅堂效能。

微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商户发放宣传手册

  扎实开展专项营销活动。持续开展“下班后1小时营销”活动,加大对沿街商铺、村庄社区、在外经商等客群营销力度,推动厅堂业务提升;坚持电话回访邀约。柜员和厅堂主管每日根据主管分配的客户清单,坚持进行电话回访邀约,对客户进行认领、营销、维护,邀约客户到厅堂参与活动、体验产品,不断增进客户关系,增强客户黏性;内外联动补位营销。实行“1+1”模式,联动营销效果,延伸服务触角。组织客户经理+柜员结对,厅堂对到访客户进行贷款转介,客户经理对借款人及担保人进行存款及电子银行营销。同时,结合驻点办公制度,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错时上门服务,真正达到“1+1>2”的目的。打破固有的“单兵作战”思维,实施内外勤联动营销,提高服务营销质效。

微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

  厅堂运营提水平 主题活动不停歇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围绕节日文化主题,精心组织策划有温度的系列主题、场景活动,积极打造“有温度的百姓银行”,不断提升厅堂活力。辖内各网点以“金融小课堂”为抓手,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搭建多元化服务场景,丰富厅堂文化内涵;开展“农商送温暖优惠刷出来”感恩回馈活动,客户微信支付刷微山农商银行借记卡,最多可得11元红包,鼓励客户主动体验,大大提高客户黏性;利用厅堂主题营销活动专项性强、针对性强的特点,为当前阶段难以推进的重点指标、难点工作提供抓手。

  目前该行正通过厅堂氛围布设、一句话营销、“金融夜校”等形式推进“微信、抖音、支付宝、绑卡工作”。截至目前,该行“智e通”个人客户数增加49279户,40岁以下年轻有效客户数增加14738 户,绑卡支付增加78436张。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办好高水平有特色老年大学 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济宁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行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强基固本 守正创新!筑牢济宁辐射安全防护网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以“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工作原则,以大力开展辐射安全监管人员能力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监管队伍业务素养,建立健全放射源网格化监管制度,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筑牢辐射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济宁以“畅通市场准入”服务“企业攀登和制造强市”

    市场准入是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干部助企攀登”“制造强市建设”活动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紧紧围绕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持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畅通市场准入经济发展的“快通道”。[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10月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0月济宁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2021年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0.3%。[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1月21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1 10-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