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以“畅通市场准入”服务“企业攀登和制造强市”

2021-11-22 08:0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市场准入是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干部助企攀登”“制造强市建设”活动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紧紧围绕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持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畅通市场准入经济发展的“快通道”。

  畅通外资企业市场准入

  一是健全市场准入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各类外商投资企业均可以依法平等进入。

  二是优化市场准入服务。创业者登陆山东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一次登陆、一表填报即可办理企业开办全链条所有业务,同步推送共享外商投资信息报告信息,一窗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及税控设备等,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是便利登记注册申请。兖州区、曲阜市市场监管局获批国家总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机构,全市外资企业登记管理机构达到6家,打造了市县两级“一体化”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服务模式,提升外资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度,助力制造业外资企业落地生根。截至10月,我市实有外资企业1325户,同比增长11.91%,其中制造业344户,占比为25.96%;新设外资企业148户,同比增长51.02%,创历史新高,其中制造业58户,占比为39.19%。

  优化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服务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对照全市“助企攀登”重点企业名单,梳理出外资企业29户,指导全市6家外资登记管理机构对29户外资企业登记注册业务进行一对一指导和重点帮扶,对拟上市外商投资企业股改登记提供精准对接指导服务。今年8月份完成了济宁键邦化工有限公司上市前的股改和增资扩股登记工作,为企业的做强做大和公司上市提供强有力帮助。

  深化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

  济宁构建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服务体系,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线上线下身份认证、电子签名、自动调取执照信息和电子营业执照免费打印替代等多功能和在市场主体登记、公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银行业务、公共资源交易、许可证件办理、社会事务办理、不动产登记、企业年报、电商平台、企业标准查询等多领域、多场景的应用,把电子营业执照拓展为市场主体办理的便利工具。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1月21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1 10-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公告

    根据《济宁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任城区仙都小区(东区、西区)居民区标准名称已经区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告。[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济宁探索行政执法力量与行政执法监督“双下沉”

    截至目前,济宁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网上办案91047件,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质量。[详细]

    11-19 08-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这就是山东·济宁 | 古槐路改造焕新颜,铺就幸福民生路

    古槐,是济宁城的标志之一,凝聚着济宁城的历史沧桑;古槐路,通途南北,车来人往间映照着这座城市的繁华和深邃。2021年,这条与济宁人息息相关的重要道路升级改造,崭新的柏油路旁绿化花坛庄重典雅,而到了夜晚,在灯光摇曳间,更是成为济宁新的一道靓丽风景。[详细]

    11-19 07-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四地入选山东省地名文化遗产候选名单

    为探索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保护工作,推进地名文化建设工作创新,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试点工作。依据《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规范》(DB37/T3472-2018),在经过济南、东营、济宁、威海、日照等5个试点单位组织申[详细]

    11-18 08-11山东省民政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