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神秘面纱!“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

2017-07-12 09:08: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号10日晚首次飞越了木星上最具特色的“大红斑”地带,进行了史上最近距离观测,此举有望揭开这个直径1.6万公里巨型风暴的神秘面纱。

  “朱诺”号木星探测器于2011年升空,2016年7月5日成功进入木星轨道,成为人类太空探索的里程碑。它比之前人类所有的木星探测任务都要更接近木星的云层,捕获了迄今为止我们看过的最好的木星图像。图为“朱诺”号拍摄的木星与它的卫星们。

  据报道,“朱诺”号在大红斑云层上方约9000公里处飞过,探测器上的主要摄影机JunoCam等8台能穿透云层的仪器在飞跃时启动运作,尝试拍摄大红斑全貌。

  据悉,这是首次有探测器在木星大红斑上空飞越。此次飞越收集的图像等数据最快将于7月14日传回地球。

  2016年8月27日,NASA发射的“朱诺”号探测器经5年长途跋涉到达木星云层上方4200公里处,以20.8万公里/小时的绕行速度,正式“拜谒”太阳系的“行星之王”——木星,这是人类首次有机会以极近距离观察这颗体积为地球1300倍的行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西南医学科技创新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

    IMG_2078.jpg

    近日,鲁西南医学科技创新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在邹城召开

    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jpg

    7月10日至11日,由济宁市纪委、邹城市委、中国孟子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在邹城市召开。济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晓丽主持研讨会。[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约谈6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QQ图片20170711165224.jpg

    7月11日下午,济宁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对6月份全市环境气候排名质量落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7-11 2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安桥改造,小型车辆可在西侧辅路正常通行

    05637523580669997362.jpg

    近日,位于济安桥南路的济安桥将开工建设,届时在西侧搭建12米的临时桥梁供机动车通行,新建的济安桥宽50米、设8车道,不再设限高杆。不过由于济安桥南北车流量较大,又与太白路相接,是城区主要交通枢纽,虽然有辅桥作为临时通行但早晚高峰该路段依然拥堵。[详细]

    07-11 10-07济宁晚报
  • 济宁上周饱经风雨洗礼 本周开启“蒸笼”模式

    wKgSHlOG7jCAT7WaAAIqCtqZb9k376.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7月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7月6日一天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直至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等级不断提升。[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食药监局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

    W020170710583916897508 (1).jpg

    为切实做好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7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食药监局在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明珠分公司开展了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活动,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媒体进行全程监督。[详细]

    07-10 17-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