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上周饱经风雨洗礼 本周开启“蒸笼”模式

2017-07-10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7月10日讯 (记者 史欣欣)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7月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7月6日一天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直至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等级不断提升。

  7月6日至7日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据统计7月5日20时至7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10.1毫米,共出现138个暴雨点,其中大于100毫米的大暴雨点71个,最大降雨点出现在金乡肖云站252毫米。济宁城区平均降水量为103毫米,全市今年累计降水量346.1毫米,相对于历年同期的261.2毫米多了84.9毫米。

  经过暴雨洗礼,相信市民在周末都已经感受到“蒸笼”般的感觉,昨天的空气相对湿度一度达到93%,汗液蒸发缓慢,人在室外别说活动了,就连站着都会感觉酷暑难耐。然而最可怕的是,今年最热的三伏天就要来了。从7月12日开始,直到8月20日结束,整整四十天的桑拿天。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8日11时00分也曾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11日,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左右,其他内陆地区最高温度33℃左右。预计本周前期济宁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较为平稳,周末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周一),多云转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11日(周二),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12日(周三),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3℃; 

  13日(周四),多云转晴,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

  14日(周五),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5℃;

  15日(周六),多云转阴有雷雨,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5℃;

  16日(周日),雷雨转多云,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