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找万达借296亿元收购万达资产

2017-07-12 08:46: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632亿元,融创大手笔收购万达资产,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昨天,停牌一天的融创中国复牌交易,股价放量大涨13.65%,收于每股16.82港元。融创当日还发布早间公告,披露了与万达交易的更多细节。其中万达借款296亿元给融创,用于此次交易的部分支付,引发关注。

  融创公告表示,融创房地产(融创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与大连万达商业订立框架协议,融创房地产将收购万达商业下属13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91%权益及76家城市酒店100%权益,代价为人民币295.75亿元和335.9526亿元,合计631.7026亿元。

  按照融创公告的支付情况,这次交易支付分为“四步走”:第一,框架协议签署当日,融创向万达支付人民币25亿元,作为定金;第二,2017年7月31日或之前,万达配合融创完成对项目资产的尽职调查,并签署正式协议,正式协议签署3日后,融创累计支付总价款的20%,即人民币126亿元,这是第二笔付款。第三,正式协议签署后,万达开始准备项目及资产转让过户所需手续,融创推动股东大会审批,并在90天内支付转让价款约336亿元,此为第三笔付款。而这部分付款所对应的是万达转让76家酒店的收购款。

  最后一步,万达收到第三笔付款后5个工作日,卖方(指万达)通过指定银行向买方(融创),发放贷款人民币296亿元,这笔贷款期限为三年,利率为银行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融创收到该贷款后2日内,向万达支付剩余对价295.75亿元。这第四笔付款,所对应的是13个文旅项目的收购款。

  “没看懂,有钱人的游戏,王老板借钱给孙老板,用自己钱把自己的资产买了。几个意思?”这样的付款方式,不少人看得一头雾水。万达借款给融创来买万达,这听起来有点像绕口令,却明明白白写在了公告里。

  这笔高达632亿元的收购,堪称房地产界并购金额最高。但从支付条件看,王健林其实给了孙宏斌一个相当宽松的付款条件,这将大大缓解融创此次收购的资金压力。业界分析,如此罕见的收购协议,显示出万达非常急于把这些项目甩出手。而联系到此前万达债券的无征兆大跌,万达商业帝国的发展似乎并非如人们想象中那样稳固。(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约谈6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QQ图片20170711165224.jpg

    7月11日下午,济宁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对6月份全市环境气候排名质量落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7-11 2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安桥改造,小型车辆可在西侧辅路正常通行

    05637523580669997362.jpg

    近日,位于济安桥南路的济安桥将开工建设,届时在西侧搭建12米的临时桥梁供机动车通行,新建的济安桥宽50米、设8车道,不再设限高杆。不过由于济安桥南北车流量较大,又与太白路相接,是城区主要交通枢纽,虽然有辅桥作为临时通行但早晚高峰该路段依然拥堵。[详细]

    07-11 10-07济宁晚报
  • 济宁上周饱经风雨洗礼 本周开启“蒸笼”模式

    wKgSHlOG7jCAT7WaAAIqCtqZb9k376.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7月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7月6日一天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直至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等级不断提升。[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食药监局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

    W020170710583916897508 (1).jpg

    为切实做好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7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食药监局在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明珠分公司开展了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活动,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媒体进行全程监督。[详细]

    07-10 1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上半年第三产业招工需求旺盛

    res04_attpic_brief.jpg

    日前,济宁市人社局发布《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2017年上半年供求分析》,今年上半年,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335场,进场招聘单位19340家,提供就业岗位39.6万个。[详细]

    07-10 10-07东方圣城网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攻略出炉

    Mona40B.jpg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次报考时间为7月13日至19日(工作日9:00-17:30)。城区共有5所高中设置了第二批次录取计划,其中,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招收150人、济宁市第二中学招收400人、任城区英才中学招收150人、高新区高级中学招收120人、高新区第二高级中学招收180...[详细]

    07-09 09-07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