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50多幅神秘纳斯卡地画 距今超过2000年

2018-04-13 09:11: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西媒称,利用无人机和卫星图像的支持,秘鲁考古学家宣布在秘鲁纳斯卡荒漠发现50多幅神秘地画,其存在时间超过2000年。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10日报道,“我们发现了新的地画,大约有15个至20个集合,如果按照单个计算的话,大约有50个至60个新的地画像”,这次考察活动的负责人、考古学家约翰尼·伊斯拉说。

  报道称,这些新的地画线条形成时间甚至可能更早于目前已经闻名世界的纳斯卡地画,它们位于围绕帕尔帕山谷的山丘上,与纳斯卡地画相距很远,不过同样在秘鲁南部伊卡省的海边地区。

  这些新发现的地画内容包括人物、鸟类和猫等,由于时间久远和风沙侵蚀,这些线条在地面上用人眼难以辨认。“这些地画比纳斯卡文化的地画更古老,它们属于帕拉卡斯和托帕拉河文化,人们对这种文化的了解很少”,伊斯拉说。这一发现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家地理》杂志上。

  喜欢用无人机进行考古作业的专家卡斯蒂略介绍说,“大部分地面内容为战士,过去在一定距离可以辨别出地画轮廓,但随着时间流逝,它们的痕迹被完全抹掉了”。

  根据得到美国同行支持的秘鲁研究人员介绍,有些地画的年代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年至公元前200年。

  报道称,著名的纳斯卡地画被列为人类遗产,它们是一些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地面几何图案和动物形象,只能从空中观看。它们的真实意义至今是谜,有人认为是天文图像,有人觉得是日历,但2016年的一项研究认为,它们是一套高级灌溉系统的一部分。纳斯卡文化在公元200年至700年间统治着秘鲁伊卡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