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烟民超过人口20% 半数烟民烟龄超10年

2018-09-29 15: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洲政治、经济和社会研究所发布调查统计分析报告称,意大利烟民已经超过国民人口20%,每年因吸烟引发各种疾病导致死亡的人数,大约为7至8.3万人;意大利烟民超过10年烟龄的人,大约在50%左右。

  据报道,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评估报告,全球每年大约有超过600万人因吸烟导致死亡。截止到2017年,世界烟民数量已经超过了全球人口的21%;意大利国民吸烟率全球排名为第10位,低于欧洲平均水平。

  欧洲政治、经济和社会研究所调查数据显示,意大利公共卫生机构治疗烟草所引发疾病的费用,已经超过了全年国家烟草税收的50%,而且该数字还不包括被动吸烟,以及与烟草有关所引发疾病产生的公共医疗费用。

  欧洲政治、经济和社会研究所调查报告称,意大利烟民超过10年烟龄的人,大约在50%左右。其中有一半数量的烟民,每天吸烟数量超过10支,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烟民,约为15.2%。在11至20岁的社会群体中,有33%的青少年正在学习或已经染上烟瘾。

  调查报告指出,在接受调查的意大利烟民中,9%的人表示希望在6个月内戒烟;18.3%的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戒烟打算;26.6%的人认为,吸烟危害健康,既然已经染上烟瘾,就不想再戒掉;28.5%的人表示应该戒烟,但对自己能否成功戒烟没有信心;17.6%的人则强调,很想戒烟,但戒烟需要毅力和时间,很难在较短时间内把烟戒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六集纪录片《孔子》今在孔子故里开机

    W020180928541748593198.jpg

    2018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69年纪念日,山东曲阜孔庙举行祭孔大典。随后,由中央电视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合作拍摄的六集纪录片《孔子》在曲阜市孔府文物档案馆举行开机仪式。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大众报业集团(...[详细]

    09-2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高速公路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timg (2).jpg

    今年国庆节放假调休共7天,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详细]

    09-29 15-09济宁新闻网
  • 29日起城区16路、36路公交线路优化走向

    timg (1).jpg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8年9月29日起,公交16路、36路优化线路走向。[详细]

    09-29 08-09齐鲁壹点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奥尔加·维洛

    W020180928013274151017.jpg

    来自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获得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阿里·巴赫扎德

    W020180927662708419651 (1).jpg

    27日,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分别是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转变付费模式 济宁医保按病种付费体系基本形成

    timg (2).jpg

    济宁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自2001年1月启动实施以来,以缓解参保人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切入点,逐步转变按项目付费传统模式,开展按病种付费探索。截至目前,总额控制下的、以按病种付费为主体的复合式付费体系已基本形成。[详细]

    09-27 07-09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