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 旅客购票更快捷

2018-11-05 09:05: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1月3日,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营,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铁路12306网站负责人介绍,推出新版12306网站,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更好地为旅客提供购票服务的重要举措。

  该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群众购票的主要渠道,目前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使彻夜排队等候购票的现象成为历史。为进一步优化12306网站服务功能,改善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总结以往经验,立足打造铁路客票销售和服务旅客为核心的全新服务平台,对网站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版。

  改版后的12306网站,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界面更加友好清晰、购票流程更加便捷,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新改版的12306网站以服务旅客为中心,丰富和完善了服务引导信息内容,着力满足购票、餐饮、站车服务、旅游等旅客出行全方位服务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