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发布1月份失信“黑名单” 579人禁乘火车

2019-02-03 23:32: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国家发改委发布1月份失信“黑名单”

  新增579人禁乘火车、863人禁坐飞机

  本报讯(记者 赵新培)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1月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

  国家发改委在公告中称,截至2019年1月底,各部门共签署43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其中,联合惩戒备忘录35个,联合激励备忘录5个,既包括联合激励又包括联合惩戒的备忘录3个。

  根据各领域联合惩戒备忘录规定,相关部门认定并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信息。

  1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215582条,涉及失信主体190531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54484家,自然人136047人。1月份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98511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26883家,自然人71628人。根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4号)和《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5号),本月新增因符合以上两个文件明确的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79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863人。

  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578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民航局提供862人,主要涉及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等。将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

  税务总局提供1人,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走基层】就要这个热闹劲!“大集”里的济宁年味儿

    W020190202777833721175.jpg

    腊月里的集市是城乡最热闹、人流量最多的地方之一,“年货大集”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赶集的人们从这头逛到那头,忙碌的准备年货,浓浓的年味已经上线。[详细]

    02-0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幕后”修车工十年保障两万台客车

    W020190202788919293972.jpg

    今年33岁的任光亮,是济宁汽车南站的一位普通修理工,从2010年参加工作,今年是他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也是他在单位度过的第十个春节。[详细]

    02-0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图书馆新馆、群众艺术馆试运行

    timg.jpg

    2月1日,位于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市文化中心的济宁市图书馆新馆、群众艺术馆同时试运行。[详细]

    02-0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第五个万元大奖:“保险哥”下班路上抽中了

    QQ截图20190202071847.jpg

    “我当时还在想,这是我吗?然后又看了一遍,真的是我!哈哈……”连日来,海报新闻“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频频在大家朋友圈刷屏,今天傍晚,万元现金红包大奖花落泉城,济南用户张敏先生抽到了第5个万元现金红包。[详细]

    02-02 0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宁公安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 涉及金钱莫轻信

    22222.jpg

    近期,济宁市中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专业队联合运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从此案中,看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也是不断在更新升级、与时俱进,不仅使用了传统的网络聊天工具,而且还使用了近期火爆的直播平台做为媒介实施诈骗。[详细]

    02-01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好手气!雷女士收到海报新闻万元现金大奖

    W020190131760424028878.jpg

    1月31日,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进入第四天,31日下午15时许,泰安用户雷女士幸运抽中“海报新闻”红包活动送出的第四个万元现金红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雷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上浏...[详细]

    02-01 0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