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卡萨帝酒柜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7-01-16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12月2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青岛组织并主持召开了卡萨帝“固态制冷及热管换热技术在酒柜上的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工作总结、技术研究、检测、应用等报告,审阅了技术资料并察看样机。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水平已达到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进一步扩大产能。

  在本次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中,鉴定委员会专家对“固态制冷及热管换热技术在酒柜上的应用”技术应用领域和原理、主要技术性能指标、技术创新点以及推广应用前景与措施等资料进行了审阅质询,并给予高度认可。随着全球范围内红酒文化的风靡,健康、高雅的红酒逐渐进入千家万户,入门级葡萄酒粉丝和资深的红酒发烧友人群不断扩大,酒柜市场也在不断增长,对于储酒体验的极致要求,催生了固态制冷及热管换热技术酒柜的开发和应用。卡萨帝固态制冷酒柜的面世正是为全球红酒玩家提供一种高端智能、不逊色于私人酒窖的储藏方式。

  固态制冷酒柜创新研发与产业化,是卡萨帝研发的全球首台大容积无压缩机制冷产品,通过开发改进高效薄膜式热电制冷串联芯片模组,利用CO2热管技术和H20热管技术换热,智能直流变压来实现节能、低噪、恒温,同时接入WIFI无线联网模块,开发专用APP酒知道,接入红酒智慧生态圈,实现红酒智能识别、精准存储、红酒咨询、酒友社交等功能,满足红酒爱好者的深层次需求,提高用户体验。

  在酒柜制冷和储酒体验方面,卡萨帝酒柜都具有超越行业领先水平的优势。首先卡萨帝首次将热管技术应用于冰冷产品,并同时应用CO2热管和H20热管,实现了高效换热且冷媒环保,保证整机储温及耗电达到压缩机酒柜水平,其中美标耗电量达到CEC能耗限值,内销酒柜耗电0.8kW.h/24h,超越常规半导体酒柜6倍。在需要快速制冷和较大温差时,双电源同时以最大电压36V工作,工作功率可达200W以上,散热风机打开,达到压缩机酒柜制冷速度。在需要稳定储藏时,则调为低电压并使用小功率电源,智能控制在能效比最高的电压上,实现A级耗电。关闭风机,同时保持零噪音、零温度波动、零振动。内置WIFI联网模块,用户通过酒知道APP可实现扫描鉴酒、酒品管理等智能功能,享受智慧购酒比价、社交分享平台体验。

  据悉该项目已累计申请国内专利54条,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3条;目前已经授权专利为21条,同时还申请了17条国际专利,目前都在国际公示阶段。综上,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在行业内推广该产品技术,可以带动酒柜产品向专业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取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高端酒柜市场先行者,卡萨帝通过制冷技术的创新和酒柜产品的打造,将率先完成从机械制冷到绿色制冷的转型和布局,为行业提供可借鉴的发展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