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课堂】 想做ICL手术,这4条你得知道

2020-12-30 11: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崔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崔博文 济宁报道

  ICL晶体植入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是以手术的方式往患者眼睛中植入一枚特殊晶体,从而达到改变屈光力、矫正近视的目的。关于ICL手术,有哪些知识是你必须要知道的呢,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课堂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什么人适合ICL晶体植入术

  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近视手术中心赵志国主任提醒:因为ICL手术是植入式的手术方式,所以不需要切削角膜,不受到角膜厚度的限制,因而可以矫正更高度数的近视,更适合高度近视人群。

  植入ICL晶体后眼睛会痒吗

  “眼里一枚沙子都觉得别扭,植入ICL晶体会难受吗?”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惑,担心晶体植入后,眼睛会痒、会有异物感。实际上,ICL晶体由高生物相容性的材质制成,既不会令患者的眼睛有异物感也不会产生排异反应,具备较好的舒适性。

  ICL晶体可以用多久

  ICL晶体植入术是一种可逆的手术。ICL晶体可永久使用,也不用每天摘戴,但如果患者视力发生变化,晶体不再合适,或者患者有其他眼病需要治疗,晶体也可以随时取出。

  如何判断自己能否做ICL手术

  ICL手术并不是适合每个人,具体还要根据患者的个人条件来判断。在爱尔眼科医院,进行ICL手术前有诸多项目需要检查,比如测量眼压、视力、检查角膜、眼底等,以此来判断患者符不符合手术条件,并且需要根据患者具体的眼部条件评估术后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