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人感谢邹城市人民医院给了第二次生命

2021-09-29 16: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石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石晶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石墙镇的蒋大爷把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邹城市人民医院血液风湿免疫科,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老人激动地说:“是你们给了俺战胜疾病的信心,给了俺第二次生命!”

老人为邹城市人民医院送来锦旗

  65岁的蒋大爷两年前身体出现不适,反复发热、咳嗽咳痰一个多月不见好转,牙龈还出血,家人预感不好,急忙带着老人到邹城市人民医院血液风湿免疫科就诊,医师完善了血液,骨髓穿刺及基因、染色体检查后,情况果然不妙,诊断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蒋大爷及家人一听是白血病,慌了手脚,这是有经济负担和有生命危险的血癌啊!住院后,血液风湿免疫科科室主治医师安慰说:“急性早幼粒白血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白血病,是唯一经化疗可以治愈的白血病,此型白血病早期症状比较凶险,后期都可以在家吃药化疗。”老人听了,悬着的心才稍许放下,仍然很是担忧。

  科室按照白血病规范诊疗方案,及早给予维A酸诱导分化、化疗、抗感染、输血制品等治疗。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白血病就是绝症”的阴影在蒋大爷心里依旧挥之不去,言语表情间依然是焦虑不安,科室主任王翠翠和主治医师、主管护士,每天都去病床前询问病情,宣教疾病知识,做心理辅导,减轻患者心理压力,鼓励老人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慢慢地,老人平静了很多,非常积极地配合治疗。为了保证蒋大爷血液化疗过程中充足的血制品,科室医护人员积极无偿献血,同时考虑到老人的家庭经济条件,经沟通后,近一年多的时间均选择在家口服化疗药物治疗,科室跟进定期复查。坚持规范的治疗,蒋大爷恢复很快,目前已经是最后一周期化疗,身体已恢复正常,还参与了村里的环保工作。

与医护人员合影

  末次复查后的蒋大爷及家人激动不已,感激之情无以言表,遂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科室医护人员手中,手握锦旗的蒋大爷说:“你们技术好,服务态度好,两年多来像家人一样照顾我,这是给了我和全家第二次生命啊!”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