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观看《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发布仪式

2022-06-22 17: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陈伟 济宁报道

  6月21日,邹城市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观看了《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发布仪式的现场直播,聆听了白晓卉生前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白晓卉被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追授“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白晓卉同志生前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她带领检验医师辗转北京、新疆、河南等地,在一线与病毒交锋,为群众健康竭力工作。今年3月20号,作为省直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的她,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在威海疫情防控一线去世。白晓卉的事迹感人,令观看的医护人员备受感动和鼓舞。

  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代学良观看发布仪式后表示,白晓卉是伟大的,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表达了对党和人民无比的忠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应该向榜样学习,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医院发展和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晓卉同志是一名勇士,是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她的事迹展现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做为一名临床的护理人员,我们一定要学习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意志品质;学习她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今后要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群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该院儿童保健科护士长刘华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