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卫生

展示护士风采 为医院文化添彩——济宁市中医院举办5.12护士节风采大赛

2017-05-11 17:11 作者:王碧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全院护理队伍中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奋力争先、服务奉献的良好氛围,展现护士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10日,济宁市中医院举办5.12护士节风采大赛,全院300多名护理同胞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庆祝她们自己的节日。

预防保健中心表演“八段锦”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王碧辉)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全院护理队伍中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奋力争先、服务奉献的良好氛围,展现护士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10日,济宁市中医院举办5.12护士节风采大赛,全院300多名护理同胞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庆祝她们自己的节日。

急救中心表演“急救在路上”

  院领导也纷纷参与到节目中来,院长王祥生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姐妹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保障群众健康默默无闻、勇挑重担的全体护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医院针灸科、急诊科、肾病科、预防保健科等20余个科室护理姐妹们纷纷登台献艺,向全院职工展示了五禽戏、八段锦、海姆立克拥抱以及歌曲、舞蹈、小品、魔术等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不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尤其是极富有中医特色的中医养生操更是一次又一次的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肾病科表演“五禽戏”

  “我们平时工作很紧张、辛苦,通过准备节目,活跃身心,也给我们护士姐妹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护士们纷纷表示,大家练习节目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早上6点起床,练习完再继续上班,虽然有些累,但是都很开心,都积极准备,都愿意把自己在工作之外的才艺展示给大家。在舞台上,看到大家优美整齐的舞姿,很满足,以这种形式庆祝护士节,感觉很有意义。

  节目最后,护理部准备了中医药知识题,以击鼓传花的形式抢答问题,活跃气氛,也借此激发护士们不断学习进步的热情。

急诊科表演海姆立克急救法

  最终经过评比,肾病科养生操“五禽戏”表演获得一等奖;急救中心“急救在路上”、重症医学科“感恩的心”获得二等奖;脑病科“旗袍秀”、推拿科合唱“明天会更好”、康复科“印度舞”获得三等奖。

  该院护理部主任郑峰表示,此次护士风采展示,目的不是比赛,重在参与。通过此活动给全院护理人员创造一个展示才艺的机会,丰富整个护理团队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医院护理人员积极乐观、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医院文化建设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